地学文献中心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萍 发布时间:2019-03-18

3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赵余传达有关精神,文献中心主任刘延明讲话,文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献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卓有成效,为中心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体现在七个方面:抓学习强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落实敢担当,层层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抓重点多举措,不断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早提醒促整改,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扬正气敲警钟,通过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练内功抓队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

会议认为,对照局长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提出的局系统存在6个方面问题,中心也不同程度存在。会议系统剖析了中心在讲政治方面、落实“两个责任”方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政治生态方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方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以及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有准确的判断和深刻的认识,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抽丝剥茧、条分缕析,拿出恒心和韧劲,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会议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八项工作任务: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工作要求;二是拧紧管党治党螺丝,深化落实“两个责任”;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返弹回潮;四是监督执纪工作关口前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重点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下功夫;五是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防范化解能力;六是着力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坚持月度经济运行状况的监督检查,开展专项监督和内部巡察;七是着力做好对局廉政文化建设的支撑工作;八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执纪工作能力与水平。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支部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有关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要求和工作实际弄懂吃透,把任务和要求搞清楚;按照会议要求做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主体、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按进度统筹推进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自己的事,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工作成效经得起检查,资金使用经得起审计,确保中心不出大的问题。会议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营造中心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氛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卓有成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中心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萍)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