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引文数据库系统内部上线顺利运行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地质调查局 发布时间:2015-05-26
  •  
  •   

    地学引文数据库系统是地质调查文献评价系统建设子项目的重要内容,后者是 国家地学文献共享服务体系建设 下属子项目,建设周期是从 2013  -2015 年。目前, 地学引文数据库系统已在图书馆内部上线运行,取代了之前运行的中国地质文献数据库(中文)加工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磨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已经成为中国地质图书馆内编辑加工中文地质文献的工具。 

    地学引文数据库系统 采用 架构,每个业务功能单元系统,采用 Java EE 的轻量级的多层结构。系统框架采用 Spring mvc ,安全框架采用 Hibernet ,检索技术采用 Lucene ,后期可支持与 Hadoop 组成 Nut 架构实现分布式并行计算搜索框架。 

    地学引文数据库系统的建成,极大地减轻了编辑人员的工作压力,给用户带来了更加全面及时的信息服务,为构建国家级地学文献共享服务体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