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加强重点人员和部位排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作者:赵可录 发布时间:2020-03-05

 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根据部、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对重点人员和部位进行了检查整改,主要对返京人员隔离观察和司机、保洁、保安等后勤保障人员,以及办公区的防控工作、办公室和职工宿舍的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整改,督促责任处室与出租房入驻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对公共区域、电梯间、食堂、办公室、职工宿舍以及对外聘人员落实防控管理措施,完善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在中心主任办公会上,专项听取汇报和研究部署,对近期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九条落实措施。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部、局党组有关要求,结合中心实际,不等不靠,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不能有麻痹思想,要严格遵守地方政府、所在社区和地质大学管理规定。三是各处室负责人要及时跟踪了解本处室人员情况,摸清有无接触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人员;职工也要向所在处室负责人及时如实汇报个人行踪。各处室对聘用人员也要加强管理,掌握他们的真实情况。四是加强对公共空间和设备的消毒、检查;对中心聘用人员要加强管理,做好自身的检测和防护工作,后勤处要了解其真实情况。对人员较多的处室,要加大办公房间的通风和消毒,职工之间的办公距离至少1米。五是加强对有关人员管理。返京人员要按照当地管理部门的规定进行隔离期观察,隔离期满和确认身体无症状的方可到单位上班。人事处要加强对退休人员的管理,办公室、后勤处要了解职工的情况,并如实报告。六是目前实行弹性工作制、错峰上下班。除特殊情况,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原则上到岗工作;其他人员尽量到岗,具体由各处室统筹安排,要保证工作不受影响。七是严格办公楼封闭管理制度。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前,书吧、阅览室等场所不开放,原则上地质大学学生开学后2030天后听通知开放。职工午餐继续实行送快餐盒饭的形式解决。八是坚持疫情日报告制度。要了解掌握疫情和职工情况,督促职工遵守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控,坚持疫情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九是有序开展工作。党员和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对各项工作的影响降低到最低。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