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紧密追踪报道美国能源部
终止甲烷水合物咨询委员会并成立未来燃料咨询委员会
"> <div class="Custom_UnionStyle">地学文献中心紧密追踪报道美国能源部<div>终止甲烷水合物咨询委员会<span style="">并成立未来燃料咨询委员会</span></div></div>_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文献中心

地学文献中心紧密追踪报道美国能源部
终止甲烷水合物咨询委员会并成立未来燃料咨询委员会

来源:情报研究室 作者:邵明娟 发布时间:2021-02-07

美国能源部于2021年113日宣布终止甲烷水合物咨询委员会(MHAC)相关工作,并于同日宣布成立未来燃料咨询委员会(Fuels of the Future Advisory BoardFoFAB))。 

美国能源部此次终止的委员会共有三个,除甲烷水合物咨询委员会外,还包括生物质研发技术咨询委员会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咨询委员会,这是能源部对美国2019年6月第13875号总统行政令的回应,该行政令要求每个联邦机构终止其至少三分之一根据《联邦咨询委员会法》设立的委员会。 

新成立的未来燃料咨询委员会将就替代燃料的开发和相关项目问题向美国能源部长提供咨询和建议。任务包括但不限于,为能源部的各种替代燃料研发项目制定广泛的项目优先事项建议。这些项目可能包括甲烷水合物研发项目、生物能源研发项目、氢能和燃料电池研发和示范项目。

(文献中心要闻第20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