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2022年科普工作会召开

来源:科学普及室 作者:王莉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部署,落实部、局党组对科普工作的相关要求,4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采用线下(主会场设在局机关)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科普工作会。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副司长李勇,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副司长何凯涛,自然资源科普工作办公室主任、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姚义川,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党委书记薛迎喜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局科外部主任夏鹏主持会议。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京外单位分管科普工作的领导,各直属单位科普工作相关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朋德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和2021年局科普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分析了科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勇、何凯涛分别传达了科技部和自然资源部关于科普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局科外部副主任刘凤山传达了局党组对科普工作的具体要求,介绍了《局十四五科普工作方案》有关情况。局科外部科技处处长马野牧传达了地调局2022年科普工作要点。会议还对全局科普工作相关人员开展了业务技能培训。中国科普研究所研究员高宏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尹传红、新华网科普事业部总监李新分别以“解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科普创作的视角——兼谈怎样发掘科学的趣味”“把握好互联网科学传播着力点”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与会者对下一步科普工作干什么、如何干、谁来干更加清楚明了,进一步激发了做好科普工作的决心和干劲。

会议现场

(地学文献中心要闻第37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