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找准定位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新成果作出贡献——办公室、科技处联合党支部与信息化室党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世轶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4日,按照文献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办公室—科技处联合党支部与信息化室党支部携手开展了党建与业务学习研讨会。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唐承敏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塑新竞争优势”,传达学习了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观看了地质文化室编制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回信精神”PPT宣传材料。

党员干部围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我们怎么做为主题,纷纷发言。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回信,充分肯定了广大地质工作者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述了矿产资源及勘查开发的重要意义,就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地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文献中心作为支撑地质调查科技创新的文献资源保障基地和知识库,要找准主要工作定位、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要发挥优势,从文献资源保障、情报跟踪与研究、科普文化宣传、成果管理等方面,全面做好支撑服务工作。

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唐承敏同志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读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与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构建多元化资源供应保障服务新格局,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新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集中学习讨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