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就美国视角下关键矿产 供应的关键障碍进行报道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于洋 发布时间:2023-03-27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近期围绕国外矿产资源与地缘政治主题开展了跟踪研究,并在主办的《国外地质调查管理》内刊上策划了3期专刊。近期先发行了第一期专刊,题名为《绿色能源转型中的关键矿产:美国视角》,从美国视角分析了绿色能源转型目标下阻碍关键矿产供应的关键障碍。

在美国,由于百余年来缺乏连贯的国内矿产政策、企业获得新建或扩建矿山许可证的期限过长且负担过重、社会和环境活动家为阻止矿山开发提出的诉讼不断增加等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国内矿产投资持续萎缩,不得不依赖其他国家供应关键矿产,由关键矿产供应链引发的地缘政治风险不断攀升。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拉动关键矿产需求快速飙升已在国际上成为共识,但在美国,多数政治家、气候倡导者和绿色投资者却依旧漠视甚至缺失关于矿产开发和生产现实的基本知识,在热衷于向绿色能源经济转型的同时坚决反对开采国内关键矿产。为教育和引导美国公众,美国哈蒙德国际集团首席矿产经济学家David R. Hammond和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J.P.摩根商品中心执行主任Thomas F. Brady近期在《国际采矿、复垦和环境杂志》联合撰文,从美国视角分析了绿色能源转型目标下阻碍关键矿产供应的关键障碍,呼吁公众接受当下理应大幅激增的勘探和采矿活动。美国采矿业面临的诸多问题,实际也存在于其他国家。《国外地质调查管理》2023年专刊第2期暨矿产资源地缘政治专刊第1期对该文进行了全文报道。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