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中心特色服务平台亮相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科学技术处 徐晟 发布时间:2017-09-29

2017923日,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大会的参展、参会和国际联络与协调提供支持,全中心上下联动,立足地质与资源的重要领域,在创新技术与开发方面,针对此次会议文献中心通过“地学发现”服务平台、“地质调查科普”、“地质调查成果”和“地质调查情报”四个方面开展了特色服务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成果的展示。

“地学发现”服务平台,应用大数据与数据关联技术,对1亿余篇电子文献资源进行搜索关联,实现了一站式的文献检索和学术辅助分析及图形展示,是地质调查科研、管理工作者便捷的文献信息服务平台;地学文献评价系统和地学情报数据库跟踪和查找全球地质调查动态;制作了可燃冰科普视频形象的描绘了可燃冰的成因、发现、开采和应用的过程。

在资料宣传与服务方面,着力突出文献中心"五大业务板块"工作,配合"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彰显中心发展特色,展出了文献中心近年来的部分重要成果和介绍共计十余项。在人员支撑方面还为国土资源部协调南非来访团组委派了联络员。

 

文献中心参会人员

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文献中心“服务平台”演示界面

文献中心部分研究成果展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