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贯彻落实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16

 

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011日,文献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目标责任制及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蔡纲同志主持。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赵余同志做主题发言,主题发言围绕深刻认识两个责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如何落实两个责任、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我们应该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充分交流、研讨,认为当前要明确两个责任,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委与纪委要形成合力,把握好主抓与协抓的关系;结合中心工作,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试行)》落到实处。支部书记相继做交流发言,发言重点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及《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精神谈认识和体会。交流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好“两个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为基层单位提供了很好地遵循,在抓党建工作和支部工作中,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的相关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将局党组提出的“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和“六个强力推进”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蔡纲同志作总结时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中心党委、纪委要带头担当,各支部要对照意见深刻领会、层层传导责任,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两个责任”落实在最基层。一是要针对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各党支部建设要加强,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同样负有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勇于主动作为,将从严治党做到横向全覆盖,纵向全贯通;二是要把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三是要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加强党员教育引导,培养党员党性意识;四是要做好迎接宣传学习十九大的工作,强化“四个意识”;五是要做好十九大期间的维稳及安全保密工作,加强网站监管,确保信息安全,不信谣、不传谣,不随便公开发表言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