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党办 陈杰 发布时间:2017-12-13

128,围绕“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营造文献中心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促进出成果、出人才”这一主题,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次集中研讨会。中心主任刘延明同志作主题发言,党委书记蔡纲同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中心主任刘延明同志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适应地调工作新任务,营造文献中心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确保出成果、出人才”为主题,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他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文献中心作为局的服务支撑单位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找准定位,调整结构,抓住机遇,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切实推进业务建设和事业发展。一是要加强地学文献数据融合与信息服务能力建设,瞄准局七大攻坚任务,搞好精准支撑服务;二是加强地质调查情报跟踪分析与研究,要做到及时准确快速反应;三是加强科普与文化建设,发挥局科普办公室和科普基地作用,要在“三深一土”等重点领域开发科普产品,形成示范效应,同时加强期刊建设,并以此作为传播平台,做到科普、期刊影响力双提升,产生较好地社会影响;四是加强地质调查成果研究,开发地质调查成果信息服务产品,为局项目管理、人才管理做好支撑。

科学技术处处长王海华,地调成果室主任王学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王海华谈到,地调工作已迈入新时代,跨入第二个百年,就需要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进取。王学评谈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分析文献中心在新形势下存在的新问题新矛盾,解决发展中与新时代不相适应的新问题,就要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支撑能力,发挥优势,强化特色服务。

党委书记蔡纲同志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学懂弄通党中央强调的七个方面的内容,即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融会贯通。要紧密结合中心的实际工作,紧盯部局重大需求和攻坚任务,做好服务支撑,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做到墙内开花墙内外香,既要在地质行业系统内形成品牌效应,又要在专业图书馆界提升社会影响力,努力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