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服务 满足需求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卢小莉 马翠凤 发布时间:2018-02-26

地学文献中心资源建设围绕部局海洋地质调查战略,提高文献资源精准服务,2017年联系了海洋数字图书馆平台供科研人员试用,由海洋出版社开发的数字图书馆平台为海洋工作者提供海洋图书数字查询服务,包括了海洋地质、海岸带环境、海洋地球物理等相关书籍,并支持计算机和手机等访问形式,试用效果明显。2018125日,地学文献中心接到《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关于商请购买海洋出版社的海洋数字图书馆平台的函》,提出了对该库需继续使用的需求,接到需求后,地学文献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派员进一步联系海洋出版社,保障访问,并及时复函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可以通过地学文献中心首页继续使用该数据库。

网络环境下用户特征和需求的特点发生变化,用户需求复杂且不断发展,需对采集策略及时调整,才能做到精准服务,彰显成效。

(采编室:卢小莉  马翠凤)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