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派员参加干热岩选区、勘探和开发学术研讨会

作者:文献情报室:姜重昕 张玮 发布时间:2018-05-24

201854日至56日,地学文献中心文献情报室田黔宁和姜重昕赴海口澄迈县参加了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的“干热岩选区、勘探和开发学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围绕干热岩理论与应用的若干关键问题,邀请了李廷栋院士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参会汇报讨论,其中曹耀峰院士、多吉院士和王贵玲研究员作为“地热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在作报告的同时,也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标委会关于干热岩相关标准制定的一些最新进展。此外,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浙江大学等单位的地热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也就干热岩的不同方面进行了汇报。通过此次会议,中心地热能专题情报分析与综合研究相关人员深入了解了干热岩资源的分布、干热岩技术的国内外进展以及其面临的诸多挑战,为更好地支撑服务局陆域清洁低碳能源地质科技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