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年鉴(2017)》编审工作会在京召开

作者:综合研究室 李玉馨 发布时间:2018-07-20

2018711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举办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年鉴(2017)》编审工作会在北京召开。自然资源部史志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地质出版社及承担地质调查项目有关单位的专家和领导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地学文献中心副主任薛山顺主持,局办公室副主任周绪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绪辉对年鉴编审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确保政治方面不出丝毫问题;二是要确保资料的历史性、真实性;三是要确保保密方面不出任何问题;四是要确保质量符合编辑要求。除专家对113家单位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审核外,地学文献中心《局年鉴》编写组还通报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年鉴(2017)》编纂工作的进展情况,地质出版社专家讲授了《局年鉴》编审的有关知识,部史志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土资源年鉴》编纂的主要经验,与会专家围绕地调局业务转型后《局年鉴》的体例、内容、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此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大家认为《局年鉴》是局工作的历史记录,是查阅地质调查工作历史情况的重要工具书,是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编写小组及审稿专家要本着高度负责、尊重历史、严控质量的职业态度做好这项光荣的工作。

薛山顺进行了会议总结,他从把好“政治观”“历史观”“保密关”“质量关”的角度强调了局领导及专家对于做好《局年鉴》编纂工作的要求和建议,并要求文献中心《局年鉴》编纂组的成员必须严格按照这些要求推动工作,保证《局年鉴》的顺利出版,不辜负局领导的信任和重托。本次会议对保证《局年鉴》质量、推动《局年鉴》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