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赴成都地调中心、探矿工艺所对接服务

作者:文献数据室 刘炜 发布时间:2018-08-27

为精准服务用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近日派人赴地调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成都探矿工艺研究所及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了解需求,开展对接服务调研活动。

成都地调中心拥有8个研究室、1所部级重点实验室和1个出版物——《沉积与特提斯地质》。他们希望有论文自助上传系统,增加全国博硕学位论文库的采购。对文献中心统一检索系统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反馈意见。希望双方交换期刊。同时赠送地学文献中心《青藏高原1:25万地质图和报告》及《西南地区进展通报》(内刊)以便收藏。

探矿工艺所拥有5个业务研究室有较多的科研及文献方面的需求。尤其是在高温测井、仪器仪表、钻井等方面的外文刊物以及国外专利检索需求较大,并希望在科普写作方面提供帮助。建议由图书馆牵头,提前部署、收集整理各家单位的当年地调项目成果,以辅助局里每年的成果评奖使用。同时,认为我中心网上《非常规能源》、《国外地学动态》等内刊目录没有更新。

调研组分别对两家局属单位进行了地质调查文献评价系统的演示和宣讲,这是该系统“走出去”推广行动的首次宣传。

调研组还和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王军副馆长就期刊文献共建共享进行了友好交流。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