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地学文献专题网站上线提供服务

作者:信息技术室张静 发布时间:2018-11-30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图书馆)建设了“一带一路”地学文献专题网站,致力于为政府部门、科研人员、企事业单位及广大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网站展示了“一带一路”65个沿线国家(包括中国)的国情、自然资源、投资环境等基本信息、地质图、法律法规、机构、专利、论文专著等六大板块。

其中,论文专著文献数据9万条,提供在线检索与下载;

地质图栏目:提供沿线国家地质缩略图及相关信息。目前展示了50多个国家的地质缩略图近600幅,包括普通地质图、构造地质图、矿床地质图、水文工程地质图、成矿规律预测图、煤田地质图、石油及天然气地质图、及其他特种地质图类;

法律法规专栏,提供近60个国家的地质相关法律法规160余个,涉及环境、矿产、土地、水电力、能源等相关法律法规;专利信息涉及电学、物理、机械工程、化学冶金、运输等八大类28个国家的专利信息,共计4万条数据,提供部分全文;机构信息:提供“一带一路”国家中地质调查机构、地质科研及高校、学会协会及商会组织、投资管理机构、咨询机构等约800个机构的名称、地址、网站、联系方式等信息。

欢迎您访问“一带一路”专题网站(http://new.cgl.org.cn/ydyl/index.html),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有问题或者建议,请与地学文献中心联系。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