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开设珠宝设计少儿科普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马微 发布时间:2019-08-12

近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开设珠宝设计少儿科普培训班,来自文献中心的职工子女与地质大学教师子弟28名小学生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

少年珠宝设计科普培训班是地学文献中心团委为丰富暑期托管班课程,扩大少年视野,增强动手能力,推出的一项科普活动。活动中,联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团委带领学员们参观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物馆,了解地球科学、矿产资源等知识,探索了宝石的起源;自然资源部宝玉石中心的科普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从新石器时期作为装饰的珠宝启蒙,到夏、商、周乃至唐、宋、元、明、清时代的珠宝演变以及人们对美的理念传承。文献中心吴西顺博士讲解了《元素矿物为何颜如玉》的科普讲座。授课老师通过介绍脸谱、皮影、糖葫芦、流苏、中国结、窗花、风筝等文化设计元素,使用塑型强的热素片,配以珐琅、金属片、绒花等材料,让孩子们天马行空地创作珠宝首饰品。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员们强化动手能力,提升了创意思维、美育意识,还激发了对矿物岩石的求知探索兴趣。

                                                    (马微)

文献中心吴西顺博士授课《元素矿物为何颜如玉》

学员们现场制作珠宝首饰

文献中心开设珠宝设计少儿科普培训班圆满结课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