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思路 主动作为 精准服务 地学文献中心赴局直属单位调研需求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地质调查局科研人员,不断提升地学文献中心文献资源建设质量。1017日,地学文献中心组织人员赴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等单位开展需求调研。

为了提高调研的精准性,本次调研以部门工作为切入点,提前联系了航空物探方法技术室(部航空地球物理与遥感地质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了解该部门和实验室的工作内容。在调研座谈会上,地学文献中心文献资源室工作人员介绍了地学文献中心已有的关于航空物探方法方面的文献资源情况及获取这些资源的方法和技巧,并向在座的科研人员了解进一步的需求。航空物探方法技术室的科研人员表示收获很大,并提出了很多的其他的具体需求及建议,包括加大跨学科国外专业技术文献的采集力度,如仪器研制、量子信息等方面的标准、专利、工具书等,加强与中国科学院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力度等,提出的需求具体而又明确。文献资源室工作人员对大家的需求一一做了回应及记录,并将针对航空物探方法技术室的需求推出精准的采购和专题服务。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地学文献中心有效地探索了文献资源精准采集的方法和途径,构建了多渠道了解科研人员需求的工作机制,为科研人员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提供了保障。

地学文献中心与航遥中心航空物探方法技术室座谈了解需求

                                                          (王鑫)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