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参加萍乡市红领巾丹勋营地扩营活动

作者:张凡 丁群安 发布时间:2019-12-30

 12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图书馆)受邀参加“感恩奋进,做好少年——萍乡市红领巾丹勋营地扩营活动”。萍乡市政府、广东省丹勋教育基金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地出版社、红领巾丹勋营地归属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少先队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上,萍乡市政府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为萍乡市红领巾丹勋营地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捐赠牌匾。 

萍乡市红领巾丹勋营地由萍乡市团委负责,社会团体联合捐助建设,主要针对萍乡革命老区留守儿童开展的一项素质教育计划,旨在通过建设教育环境、提供教育资源,达到 提高留守儿童综合素质的目的。核心目标有三项:一是帮助青少年陶冶情操、提高素养,将红色基因、绿色理念、优秀文化代代相传;二是要为小小追梦人的征程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三是要做好新希望的传播者,扩大红领巾营地影响力,惠及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自去年12月以来,红领巾丹勋营地第一站——莲花高滩站成功创建后,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红领巾系列营地已在全市创建了7家,有助于进一步抓好农村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实现扶贫扶志“从娃娃抓起”,为老区儿童点燃希望之火。 

在营地建设中,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赠送了地质科普图书、模型、教具、地质科系列光盘,为营地的孩子送去地学新知识;并组织“弘扬地质光精神,探索地球奥秘”研学活动,让革命老区的同学们能第一时间近距离地感受地质工作的魅力,让孩子们更直接的接触地球生命演化、矿产资源由来、地球深部奥秘等最新地质科技成果。这些工作为老区儿童拓展视野的同时,也点燃他们希望的梦想,少先队代表发言时表示,励志要做一名地质学家。 

支持萍乡丹勋营地建设是该中心贯彻落实部局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地质科学普及将“扶贫先扶智”工作落到实地。下一步,地学文献中心将关注红领巾丹勋营地的建设,组织更多的资源参与到营地的建设工作中来,在扩大地质知识传播的同时,提升地质调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