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 部署近期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慧 发布时间:2020-04-13

  43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议,研究部署近期主要工作推进。会议由中心主任刘延明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文献中心领导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延明主任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肯定了各处室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工作的情况,尤其对支撑和服务局重点工作中发挥突出作用的处室给予表扬。 

  中心党委书记薛迎喜同志对近期党建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要组织抓好理论学习,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抓好从严治党,严格落实责任;要抓好支部工作,以党建促业务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将业务融入到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综合服务工作之中,实现由单纯为地质调查工作服务向为自然资源管理综合服务转变。 

  中心纪委书记刘雅彦同志就中心2020年纪委工作提出了四方面十三项具体举措,主要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加强督防制约、加大警示惩处力度、弘扬廉政文化等四个方面构建“不愿腐”自律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强化“不敢腐”的惩治机制、营造“不想腐”的清风氛围。 

  中心副主任刘三意同志对文献情报、地学科普、地学文化研究工作提出:要树立品牌意识,精准对接行业专家,为局重大项目提供精细化服务;要发挥支撑服务地质调查局的定位优势,根据局需求随时调整工作方向;要依靠高学历、专业广等人才优势,促进支撑工作向深度发展;要依托文献中心功能优势,把握机遇,拓展业务。 

  中心副主任薛山顺同志对文献资源建设、文献服务、信息技术支撑工作提出:要多渠道获取资源信息力度、拓展国际交换方式方法,强化网络咨询和舆情服务,加强网络运维、加强团队建设。 

  中心副主任黄海同志对后勤管理、地调成果、期刊编辑工作提出:要按采购程序做好今年设备采购工作,做好《中国地质调查》和《国土资源科普与文化》的编辑、出版与发行工作,有序推进地质调查成果登记、成果评奖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中心主任刘延明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文献中心要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文献中心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工作落实。今后一段时间,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不放松,要密切关注职工与入境人员及外来人员的接触情况,落实好日报告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加强防控措施,落实好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杀工作,确保工作区域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有序安排在职人员正常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中心“三定方案”,按照中心业务发展规划,做好业务结构调整,针对业务处室人员缺口等问题,根据各处室外聘需求,按程序做好外聘工作;要抓好预算执行,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将会议费、差旅费、劳务费、外协费等纳入今年中心内部检查重点;要抓紧推进2020年项目实施和2021年的立项论证工作,做好项目实施过程管理,注重项目实施质量,加强项目成果集成;要加强“两重”工作的按月督办,确保局下达中心的“两重”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通过廉政风险防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局党组要求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防止发生诬告陷害行为;要做好安全保密等工作,安排好中心库房值班,确保书库安全,增强工作人员保密意识,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文献中心全体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工会团委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