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遥中心到文献中心对接支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文献需求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慧 发布时间:2020-07-15

714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徐学义、党委书记沈建明、中国地质调查局生态地质调查中心首席科学家石建省等一行9人到文献中心调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主任刘延明、党委书记薛迎喜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文献中心主任刘延明对航遥中心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文献中心此前召开了中心事务会就局党组印发的《关于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实施意见》进行了集体学习,研究落实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刘延明主任表示,文献中心作为局的支撑服务单位,全力支撑局党组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双方互相介绍了随行和到访人员后,徐学义主任表示,航遥中心根据局党组要求正加紧组建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研究中心,提出了在围绕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政策法规、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文献支撑需求,需要文献中心为其提供国外有关政策、法规、先进经验、案例等前沿情报信息。中国地质调查局生态地质调查中心首席科学家石建省同志就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国外文献研究提出了生态保护修复理念与基本理论、生态系统要素变化和内在机理、生态保护修复典型案例、生态系统调查监测与保护修复技术发展及生态保护修复政策法规与信息化等五方面涉及30项国外相关工作情况和文献分析研究需求。航遥中心工程首席和二级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国外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情报研究问题、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等具体问题在会上做了具体介绍和详细的需求说明。 

文献中心主任刘延明表示,文献中心全力拥护局党组的决定,积极配合航遥中心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支撑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方面的文献支撑需求。下一步,由双方科技处负责人直接对接,为双方科研人员沟通交流搭好平台。双方在充分梳理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由航遥中心“开单子”,文献中心情报研究室提供相关领域情报人才直接参与项目、全力配合做好国外相关文献等研究,文献资源室在资源采集方面加大相关文献采集力度,咨询服务室安排相关人员协助团队做专题研究和服务。  

文献中心党委书记薛迎喜对航遥中心为文献中心提供锻炼队伍、发挥作用的机会表示感谢,表示文献中心一定要做好精准对接,全力配合航遥中心做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情报研究和生态修复等文献支撑。  

  

 航遥中心徐学义主任带队到地学文献中心调研座谈 

 

中国地质调查局生态地质调查中心首席科学家石建省同志就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国外文献研究提需求建议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