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跟踪编译了“欧洲科技合作计划城市地下空间行动系列报告”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李莉 发布时间:2020-04-16

 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规模正在扩大,特大型城市也已进入地下空间资源开发的高速发展期。总体而言,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水平与发达国家的先进城市还存在差距。欧洲城市地下空间建设已开展大量工作,2013年至2017年,欧洲科技合作计划提出了城市地下空间行动,该行动联合了英国、法国、芬兰等17个地质调查机构、22个科研院所,针对欧洲十几个城市的地下空间可持续利用、管理,以及地下信息的利用情况进行了研究与评价。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持续跟踪了欧洲科技合作计划城市地下空间行动的进展,编译了《欧洲科技合作计划城市地下空间行动第一工作组系列报告》《欧洲科技合作计划城市地下空间行动第二工作组系列报告》,旨在为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该系列报告归纳和总结欧洲都柏林、格拉斯哥、赫尔辛基等12座城市地下空间建设情况,内容涵盖地下信息和规划、数据采集和管理、地下地质三维建模、地下水和地热的监测和建模、岩土建模与危害、地下地球化学、以及文化遗产等方面的地下信息,同时针对不同地理环境的城市,提供了上述几方面良好的实践案例,并从城市和国家层面介绍了具体的做法。系列报告的推出加强了该计划领域地球科学家、城市规划者和决策者之间的良好沟通,促进了行动地区地下知识在城市规划和发展过程中得到有效的利用。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