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崔文娟 王鑫 发布时间:2020-04-24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值此世界读书日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以点亮阅读之灯·开启智慧之门为主题,举办系列线上活动。通过“书香悦读汇”精品书目推荐、生态环境系列视频讲座,“轻”阅读小程序推荐等活动,e起悦读,分享知识,书香战疫。 

 “书香悦读汇”栏目,由地学文献中心党委领导班子为广大青年推荐精品书目12部,内容涵盖了政治、哲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地质学等多个方面,为每一位青年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通过图书的分享,引导青年多读、多学、多思,实现了价值的传递,对推进文化生活建设、提高青年的人文素养起到积极的作用。 

生态环境系列视频讲座,为读者推荐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同济大学等多名业内专家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地球系统科学等方面的12个系列科普视频讲座,为公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新冠病毒的全球性爆发,让我们对人与自然的关系有了更为切肤的认识。 

“轻”阅读小程序,是联合超星公司推出的“超星读书”小程序,内容包含图书、期刊、讲座、听书、活动、积分、打卡,应有尽有,十分丰富,为满足公众对阅读学习的需求,该程序且在疫情期间全部免费使用,大大地满足了公众多层次、针对性强的阅读需求。 

最是书香能致远,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多样化的线上服务活动,重温经典,知识共享,不断地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和富丰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书香悦读汇”精品书目推荐

 

读书日系列活动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