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纪检审计处 作者:胡月霞 发布时间:2021-04-19

4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地调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地学文献中心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和纪委工作重点。地学文献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侯春堂同志传达了局长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党委书记薛迎喜同志就中心2021年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报告,纪委书记刘雅彦同志部署了中心2021年纪委工作;副主任刘三意同志重申地调局“四个严禁 21个不准”规定,中心领导集体承诺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四个严禁 21个不准”规定,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副主任黄海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规范管理提升效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加强思想引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中心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谋统筹、创机制、建制度、抓重点、出特色”为主线,把“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推动问题整改、完善规章制度、促进改革发展的作用。加强廉政教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中心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廉政保障。

会议要求,各处室和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明确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落实落地落细。一要充分发挥处室和支部的主体责任,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二要把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管理部门职能监督、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形成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与厚爱有机统一,把严管体现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监督重点放在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上。四要加强疫情的日常监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局“四个严禁 21个不准”规定,盯紧“四风”问题,努力营造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成效引领保障中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学文献中心要闻第61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