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举办2022年度公文写作和新闻宣传培训

来源:办公室 作者:姚顺达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举办2022年度公文写作和新闻宣传培训,特邀局机关办公室燕超同志潘冰同志分别就《公文写作与运转》《新闻和政务信息写作基础知识、写作技巧开展培训。地学文献中心各处室负责人、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骨干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通报了中心2022年1-10月新闻稿件刊发情况,重申了信息安全工作要求。今年以来,文献中心围绕地质调查重点工作,以宣传中心“两重”工作为重点,大力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形成重要工作有报道、重要信息见报端、系列专题有深度的良好局面,为中心转型升级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局办公室文秘档案处超同志重点讲授了公文的基本结构及基本要求,用多个案例对不同类型的公文撰写思路、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局办公室新闻宣传处潘冰同志围绕新闻写作基本知识、稿件具备的要素、如何提升写作水平等方面,以文献中心报送的政务信息稿件为例,讲解了新闻写作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最后分享了自身写作的感悟和体会。

培训结束后大家普遍感到,中心组织公文写作和新闻宣传培训恰逢其时、受益匪浅,对提升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水平和政务信息写作能力帮助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公文写作水平,把所学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及时把亮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加强对外宣传,展示文献中心良好形象。

赵可录同志主持会议

超同志进行公文写作授课

 

 潘冰同志进行新闻宣传授课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