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廉政第一堂课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 ——局廉政教育基地为新入职职工开展廉政教育培训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沈舒 发布时间:2023-03-06
 

3月3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和地学文献中心近三年来的新入职职工40余人在局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培训。此次活动是局新职工入职教育实地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年轻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帮助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新入职职工了解了中国传统廉政思想及反腐倡廉措施、古代廉吏廉洁从政典故及家风家训、局系统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学习了地质调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事迹,进一步深入领会了习近平给山东六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在教育培训中,触目惊心自然资源系统违规违纪反面案例和廉政教育警示实录给新入职职工的心灵带来强烈冲击。 

年轻干部正处在信念筑基、思想成形、精神沉淀的重要阶段。大家认为,此次廉政教育培训对地质新兵传承地质人优良传统、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系牢廉洁从政“安全带”具有重要意义。 

廉政教育培训后,新入职职工还参观了中国地质图书馆馆史展,通过百余年地质调查事业的缩影,感悟地质工作者风雨兼程、为国为民的初心。 

 

 观看警示片 

 

 

 

     参观局廉政教育基地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