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编译报道2份欧洲地质调查机构支撑政策制定的材料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徐佳佳 发布时间:2024-03-01

绿色新政制定越来越需要地球科学领域提供专门的地质服务,已在欧洲地球科学界成为共识。为向全球地学界传播与专业地质学和欧洲地质学家联合会(EFG)工作相关的知识和经验,近期EFG以“政策制定中的地球科学”为主题发行了一期《欧洲地质学家》,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主办的《国外地质调查管理》2024年第6期从中选取2份材料进行了编译报道。 

《欧洲地质调查机构整合地下数据支撑能源转型政策的进展和目标》介绍了欧洲的地质调查机构在欧盟、国家以及城市层面整合地质数据支撑能源转型绿色新政的3个案例,呼吁地球科学跨越鸿沟为政策制定提供有效信息。《2023年西班牙与国家地质政策相关的27项提案》是西班牙官方地质学家专业协会(ICOG)履行支撑各政党和行政部门制定国家地质政策职责,组织地质学家编制的涵盖地质全领域的提案合辑,提案虽以西班牙为中心,但其中制定和实施地质填图计划、制定国家矿业政策路线图、优先发展氢气存储和CCS技术、完善自然灾害应对机制等提案亦可成为任何其他国家提案的有益框架。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