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姚顺达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图书馆召开了2024年工作会议暨四届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2024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研判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主任(馆长)薛迎喜作深化协同创新 把握历史机遇 奋力建设现代化地学文献中心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副主任(副馆长)李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地学文献中心“三步走”的第一年地学文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局重点工作和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中心“三步走”第一步目标和重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深化发展和创新驱动奠定了基础,开创了文献资源在地质调查事业发展中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地学文献中心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锚定“第二跳”目标,找准各项工作在全局发展中的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数智赋能、创新驱动,奋力推动地学文献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重点做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位二是全力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三是持续推动智慧图书馆建设四是进一步打造独具行业特点的“地学智库”五是扎实推进地学科普工作六是推进地质文化创新发展七是全力支撑局干部培训工作八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九是多措并举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十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二是做好任务分解,全面推进落实。三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四是以协同创新深化服务模式改革和转型。五是大力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要发挥好职代会作用,增强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会议对年度先进处室、优秀职工、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以及获得部局集体或个人荣誉的人员进行了表彰中心领导与处室代表签订了安全和保密承诺书。职代会审议通过地学文献中心2023年财务决算报2023工会工作报告》《地学文献中心公费医疗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地学文献中心班子成员、副总师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工作会现场 

 

 职代会现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