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超星期刊库的试用通知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采编室 发布时间:2017-10-10

中国地质图书馆最近与超星公司达成开通超星期刊库的试用,欢迎部局直属单位人员使用。

网址链接http://qikan.chaoxing.com

使用方法:IP登录

资源介绍

超星期刊以具有时代特征的流媒体格式多终端同步出版,无并发、使用次数、时间、空间等的限制;功能服务方面,期刊通过借助和融合域出版平台,针对相关论文内容的深度聚类开展专题出版,使期刊内容为王的编辑优势,秉承出版边界清晰的专业或专题期刊的思想,建立符合学术发展规律和需要的合理的学术期刊体系。超星期刊平台是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服务平台,该平台为用户提供全流程、自助式、智能化的专题汇编功能,快速实现对各类文献的检索与筛选、分类与管理、汇编与创作、合成与阅读的域专题编创,以帮助用户快速学习和传播自己的知识成果。

超星期刊项目自2015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学术界、期刊界和出版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收录总量超过6500种,其中核心期刊超过1300种,独有期刊734种,预计2018年收录总量将达到8000种。

综上所述,超星期刊从供给侧、内容的精准提供以及知识服务的角度出发,打破了传统业务的信息壁垒,建立了优质资源的评价体系,形成了供销的直通环境,打通了B to B优质内容的时实供给通道,使得图书馆阅读服务嵌入到学校的整个教学与科研系统中,构成了现代图书馆业务的新生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