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9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最近与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协商开通了维普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免费试用,现为部、局直属单位开通试用。 

欢迎部局直属单位人员使用。 

试用时间:即日起-2023年9月30日 

使用方法:IP登录 

联系电话:卢老师 66554817

资源地址: https://cy.cqvip.com/ 

资源简介: 

依托维普深厚的行业背景、强大的数据加工能力,联合长三角情报所联盟、科研机构、大型企业等单位共建的《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能为国内的研究机构提供专业、海量、全面的学术文献资源的一站式发现、统一检索、结果排序、分面聚类、全文保障等服务。学术文献资源类型包含中外文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数十种文献类型,实现十亿级元数据的一站式检索发现,覆盖近20年来国内产出中外文资源95%,提供下载全文、文献传递、网络链接等多种全文获取途径,多途径综合全文保障率超过90% 

(1)检索功能:关键词智能联想拓展、自动识别关键词类型 

资源检索服务系统,能够整合上述各种数据资源以及互联网检索引擎资源,提供资源的一站式检索与服务。使用户能对各种资源系统同时进行检索,同时还供简单搜索、二次搜索、高级搜索、模糊搜索、精确搜索、字段组合搜索、分类导航检索、专业命令行搜索、拼音检索等综合搜索功能。 

(2)结果筛选:聚类、排序、二次检索 

系统能够对检索结果集按照相关度、信息发布时间、点击次数、下载次数排序检索结果排序支持三种方式:相关度排序、时效排序、被引次数排序。 

(3)全文获取:直接下载、原文传递、收藏分享 

平台能够提供一次文献原文定位功能,根据不同用户权限级别,提供包括网络访问定位、原文下载和原文传递等多种文献获取方式,支持用户在线阅读(文库形式)。 

4)专利服务:专利检索、状态变更提醒 

 对专利说明书、专利公报中大量零碎的专利信息进行分析、加工、组合,实现了对专利状态的跟踪服务。 

5)标准服务:标准查询、动态跟踪 

跟踪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标准变化信息,第一时间揭示标准的更替、采用与引用情况,实现标准即时跟踪服务。 

2023年3月9日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