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共话明天——文献中心与矿业报社开展合作洽谈

来源:地调局地质图书馆 作者:科普室 王莉;情报室 张凡 发布时间:2017-03-22

315日,中国矿业报社赵腊平副社长一行3人赴地调局文献中心进行合作调研,双方就地质科学传播、地质情报资讯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文献中心副主任单昌昊、科普室及情报室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文献中心副主任单昌昊介绍了中心业务发展情况。经过多年的积累,中心在文献资源建设、地学科普、地学情报领域有了一定的资源积累,这些资源在服务部局重大战略决策、服务地质科技人员、弘扬行业精神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中心的科普与情报工作已列入局重中之重,如何把这两部分工作内容进行成果转化,突出实效,这是文献中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矿业报社在成果转化及宣传方面有较强的优势,希望在这方面加强合作联系,共同推动地调成果社会化应用和服务。赵腊平副社长肯定了共享合作的优势,从资源力量、人才建设、成果情况、选题依据等方面介绍了成果转化的思路,并从报社的读者群体和发行情况分析了合作的基础和可行性。

会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科普方面,集合双方资源在科普产品开发、科学知识传播及科普活动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地调成果科普化宣传;情报方面,通过专题采访及开设情报专栏等形式,聚焦情报研究工作的重点、热点,及时推介文献情报研究成果,服务矿业界及社会公众。

此外,双方还就合作机制、合作保障等方面就行了讨论。接下来,双方还需在具体合作事宜方面进一步协商沟通,尽快推动合作的顺利开展。

 

(科普室  王莉;情报室  张凡)

 

信息稿:

315日,中国矿业报社赵腊平副社长一行3人赴地调局文献中心进行合作调研。文献中心副主任单昌昊介绍了中心业务发展情况,双方就地质科学传播、地质情报资讯交流等内容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会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科普方面,集合双方资源在科普产品开发、科学知识传播及科普活动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地调成果科普化宣传;情报方面,通过专题采访及开设情报专栏等形式,聚焦情报研究工作的重点、热点,及时推介文献情报研究成果。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