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期刊室人员赴中南大学 访广域电磁第一人何继善院士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胡勇 发布时间:2019-05-24

为更好地普及地学成果,弘扬科学精神,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组织期刊室人员赴中南大学,采访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曾任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校长及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主任的何继善先生,并与其技术团队进行交流。何继善院士对地学文献中心期刊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人员队伍及未来发展等情况。

本次专访,何继善院士特别就地学文献中心期刊室拟定的《为地球去“号脉” —— 一个广域电磁法的勘探“神话”》和《矿工队伍走出来的“地球把脉人”》”提纲与编辑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现场科普了给地球做“CT”的理论及广域电磁仪等相关科技成果,分享了他成长、求学及投身科教六十载的诸多细节。

座谈会一览(中为何继善院士)

本次专访是地学文献中心期刊室《国土资源科普与文化》期刊打造“本期特稿”、“人物访谈”等重点栏目系列访谈交流的一个缩影。通过交流,进一步解放了思想、丰富了知识,开阔了地学科普的眼界,拓宽了地学科普期刊编辑出版思路,为更好地向大众普及自然资源领域的技术与方法献智献策,为推介更多、更好的地学科普成果夯实基础。

(胡勇)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