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爱国精神 不忘初心 增强信心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吴西顺 发布时间:2019-05-24

515日,文献情报室党支部与办公室-党办-监审处联合党支部,一起参观了位于五四大街29号的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深刻缅怀“五.四”爱国精神,不忘初心,倍增地质工作信心的历史使命。

这次跨支部联合党日活动,由办公室-党办-监审处联合党支部倡议,文献情报室党支部联系沟通并组织实施。新文化运动是一场启蒙运动,是中华文化的一次伟大复兴,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了解中国历史,深刻感受中国成就,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都觉得受益匪浅。

不忘历史,后事之师。在纪念馆参观学习中,深入了解了地质先驱鲁迅先生1903年发表在《浙江潮》上的《中国地质略论》全文,以及当年日本东北大学的该刊的彩色影印件。大家认识到地质先驱鲁迅先生的爱国救亡行动,早在五.四运动之前就通过当时的地质调查工作在国际层面上来进行了,从而增强了大家坚定为地质调查大局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在北大红楼门前合影

(吴西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