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党日活动 赴共建单位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需求调研

来源:党办 作者:陈杰 发布时间:2021-04-27

4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党委书记薛迎喜同志带领文献中心党办、工会、团委、装备基建处负责人赴精神文明建设城乡共建对口单位北京市密云区不老屯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需求调研,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调研中,地学文献中心与不老屯村初步达成一致,将开展以下活动:一是将开展科普下乡活动,为村民开展科普宣传,主要宣传“环境保护、生态文明、节能减排、水源护卫、防灾减灾等方面知识,着力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和科普素质;二是将充实乡村书屋,捐赠部分图书和刊物,为村民读书阅览、汲取知识,提供方便;三是必要时将帮助其改造阅览室,提供部分设施设备。

期间,一行人还赴红色教育基地白乙化烈士陵园、纪念馆,进行瞻仰、参观、学习。白乙化,19116月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青年时期阅读了《共产党宣言》等大量进步书刊,1930年秋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在抗日战争中壮烈牺牲,年仅30岁。英雄虽逝,但这个让日寇闻风丧胆的英雄,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他的英雄事迹必将永远流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前行。

活动结束后,一行人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需求调研,并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很有意义,接下来要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实事办好,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赴不老屯村开展城乡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地学文献中心要闻70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