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事业圣地 追忆地质先贤——地质文化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化研究室 作者:焦奇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2日,地质文化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兵马司15号地质调查所图书馆旧址开展“重温历史、牢记使命”现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地质调查所旧址为载体回顾了中国地质事业早期发展历程,重温地质调查所作为中国第一个名副其实的科研机构和当时科学圣地的有关历史;追忆了地质先辈心怀报国之志,创建地质调查所和地质研究所,培养地质人才,在地质学、土壤学、古生物学、地震学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果的事迹,感悟地质人开拓、创新、勤勉、进取、为国贡献的宝贵精神。

作为地质文化建设支撑服务部门,在地质调查所旧址触摸地质事业的昔日荣光感受地质人在事业初创时期的筚路蓝缕与努力奋进,既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次积累地学文化知识的过程,是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现场学习,大家对早期地质事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地质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留影

(地学文献中心要闻第36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