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召开安全保密稳定工作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袁晓诺 发布时间:2022-05-06

4月28日中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安全保密稳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保密稳定等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局安全保密稳定专项行动计划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保密稳定等工作。

会议由地学文献中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指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做好安全保密稳定工作至关重要。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在五一节日前,中心组织开展一次安全保密稳定和疫情防控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各处室要做好安全生产提示等教育,认真落实防火、防水、防电和出行等生产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安全平安。二是加强保密工作。加强涉密人员、涉密计算机、涉密文件的管理,督促本处室职工要熟悉和落实好保密管理相关要求,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防止泄密问题。三是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各处室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控”制度,办公室和信息化室按照职责分工坚持用专用软件对门户网站内容进行错情扫描,单位职工自觉做到不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发布内部文件或敏感信息。四是加强综合治理工作。要认真做好五一假期值班值守、中心办公楼和书库安防、安控、消防等工作,重点是责任落实到位;要教育职工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行为,不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危害,维护好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北京市和部、局的有关要求,严控流动性风险、严防聚集性风险和严密常态化防线;要坚决落实属地防疫措施,按要求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职工按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聚集、不扎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并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社区和单位报告。

会议强调,各处室负责人要压紧压实责任,从局通报的事故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让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可能出现的松懈、麻痹、侥幸心理,确保安全稳定。

地学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地学文献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和有关管理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地学文献中心要闻第38期)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