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举办云书展活动

来源:办公室 作者:文献资源室 洪敬兰 发布时间:2020-09-27

 

为服务支撑地质调查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满足广大科研人员对进口原版图书的需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从925日起至2020年底,携手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您选书,我买单”外文原版图书荐购活动,与科研人员“云上相约”,在线逛书展。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中国与世界各国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也对地学文献中心资源建设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次书展是利用互联网和新技术创新传统文献采集模式的一次积极的尝试,更是推动文献资源建设在困境和危机中寻找新的突破和机遇的重要实践。 

本次线上展览汇集了SpringerElsevierJohn Wiley等十家国外知名出版社出版的图书近2000种,涉及地质学、矿物学、岩石学、古生物学、能源矿产、矿业工程、自然资源管理等各个学科。展览期间,读者可登录云书展平台(网址链接:http://book.bjzhongke.com.cn/zkcx/zkcx/index1/bookfair.do?fair=15e918d00c020注册成功后,既可以按照学科分类进行分级浏览,也可以在搜索框中输入题名等信息进行精确检索。在浏览页面点击书名可以进一步查看该书的详细信息,实现足不出户,轻松选书。科研人员推荐的书目,由地学文献中心审核后进行购买,并优先服务于荐购者。 

开展此次网上书展活动,是地学文献中心针对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文献资源采集应对策略的有效探索,以期构建多渠道了解科研人员阅读需求和文献资源保障的新平台和新渠道。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