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思想根基 牢记初心使命 文献中心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杰 发布时间:2019-03-28

322日,文献中心围绕“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工作安排及要求,推进业务工作特别是‘两重’工作任务的完成,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主题,组织了一次“党的政治建设”专题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通过视频辅导授课和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中心领导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业务工作特别是‘两重’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和“增强政治敏感性,力戒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中心事业发展和长远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进行主题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加强项目管理”和“结合岗位遴选与干部管理选拔工作,谈对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认识和理解”进行交流发言。交流过程中,与会成员能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落实。

中心主任刘延明同志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强调:一是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有清醒认识,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把政治建设和坚定理想信念,融入到中心工作特别是业务建设中去,融入到本职工作和完成各项任务中去。二是要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上,真正做到履职担当。坚决克服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和“留痕管理”突出问题,职能部门要重点做好服务,把政治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业务处室要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围绕地调局七个方面29项工作做好支撑服务,推进中心业务建设转型升级。三是要加强干部管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内设机构调整,选拔任用履职担当的好干部。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党员干部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理解,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服从组织、令行禁止,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为文献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献中心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

                                      (陈杰)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