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工作思路 服务践行科普扶贫 --山里娃城里娃牵手共护自然资源科普研学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马微 王莉 发布时间:2019-04-28

2019417日至22日,来自赣县五云镇中心小学的7位师生代表受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之邀,与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实验二小、东四九条小学、北航附属学校、林大附小等学校共同参与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422地球日”科普研学系列活动。孩子们表示此行开拓了思维,拓宽了眼界,丰富了知识面,结交了真友谊。

五云中心小学的师生代表先后参观了中国测绘科技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地质博物馆及中国科技馆等科普基地,对测绘地理信息基础知识、海洋资源知识、地质矿产资源、以及我国最新的科技前沿领域,激发了孩子们投身科技的激情。五云中心小学与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等学校的同学,在共护自然资源的主题下,共同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读书分享活动和李四光中队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彼此的学习、生活经历,互相启发,提高了感知世界的能力和沟通交流的能力。

此次活动以贫困山区“李四光中队”少先队员和城市“李四光中队”少先队员结对子的方式,通过参观自然资源科普场馆、互换“山水林田湖草”自然资源信物的形式,让山区与城市孩子分享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认识。本次活动得到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科技馆、中国测绘科技馆及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是地学文献中心践行深化科普扶贫的一次重要实践,用先进的科普理念和形式服务部、局赣州脱贫攻坚任务。

五云小学的孩子们在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学习地球科学知识

五云小学的孩子们在李四光纪念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五云小学的学生与北大附小的学生开展“李四光中队”主题队会

(马微 王莉)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