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编译世界银行近期发布的《气候变化行动所需要的矿产资源——清洁能源转型的矿产耗用强度》

来源:办公室 作者:文献情报室 贾凌霄 发布时间:2020-07-03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近日编译了世界银行于2020511日发布的一份重要报告--《气候变化行动所需要的矿产资源——清洁能源转型的矿产耗用强度》。该报告摘要部分已在内部刊物《国外地质调查管理》(2020年第15期)刊出,全文部分将编译整理后于近期以同名专辑推出。 

该报告以大量数据分析为基础,以期让政策制定者、矿产生产者、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气候政策谈判者以及市民社会组织能够充分认识到向更清洁能源系统的转型是如何影响矿产需求量的。 

文献中心编译该报告,旨在为我国地质调查工作更好地支撑气候行动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信息和参考。同时,为各利益攸关方可以籍此前瞻性地采取行动,尽可能地减缓转型过程中的碳足迹和原材料足迹。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