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近日刊发“新西兰地质调查局2020~2025年发展战略”

来源:文献情报室 作者:贾凌霄 王欢 于洋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及时追踪国外地质调查局新动态,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国外地质调查管理》2021年第2期编译报道了“新西兰地质调查局20202025年发展战略”。新西兰地球科学和核科学研究所(简称GNS科学,目前也行使新西兰国家地质调查局的职能)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在其20202025年发展战略中重申机构的宗旨是:建设更清洁、更安全、更繁荣的新西兰。 

新西兰地质调查局的战略框架分为四大科学主题:自然灾害和风险、环境和气候、能源未来、陆地和海洋地球科学。通过四个科学主题,新西兰地质调查局将在其享誉全球的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上,为主要利益相关者部门和最终用户提供具有高度相关性的实用解决方案。通过使用多学科和跨学科的方法,扩大地球科学影响力,获得新的见解,并深化地球科学价值和社会可用性。通过增加对社会科学和数据科学的投资,还将确保四个科学主题之间的密切联系。 

新西兰地质调查局将创新工作方式:一是将在如何投资科学能力方面更具目标性,资金将由战略主导;二是利用其知识影响利益相关者决策,与利益相关者一起积极探索机遇;三是为长期成功而合作,承认参与、建立信任和为共同的长期利益而合作的价值;四是要让新西兰人理解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展示地质调查工作的效益,并与合作伙伴和社区建立信任。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