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报道《欧盟关键原材料法》立法最新动态

作者:王欢 发布时间:2023-02-22

欧盟拟于2023年出台《欧盟关键原材料法》,这不仅是欧洲的关键新举措之一,更将是全球关键矿产治理领域一件影响深远的事件。中国是迄今为止欧盟最大的关键原材料供应商,为此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国外地质调查管理》刊物在该法案出台前,对法案的立法政治背景、目标和政策、影响和监管等进行了系统报道。

据了解,2022年9月1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发表欧盟国情咨文时宣布准备研究出台《欧盟关键原材料法》,随后欧盟委员会专门发布通告,要求社会公众和利益攸关方在2023年一季度结束前对立法提供基于证据的回应。

欧盟计划利用该法案建立一个欧洲原材料机构网络,帮助行业预测价格上涨或原材料短缺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储备和投资决策。国际社会对此反响强烈,多家国际组织、协会学会、学术机构和跨国企业迅速反馈意见建议。本期《国外地质调查管理》还对欧洲矿产工业协会、瑞典国有矿业公司、国际采矿和金属理事会等5家欧盟重要代表性利益攸关方反馈的核心建议进行了介绍。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