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 提升服务效能 大力支撑地质调查事业—文献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落实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办公室 陈慧 发布时间:2017-03-15

310,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和责任落实。

会议重点传达姜大明部长批示和科技创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传达王研副局长、李金发副局长在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在总结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2017年文献中心的“准确定位、整合资源、加强研究、开发产品、创新服务”工作思路、五大发展战略目标和重点工作。会议认为,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为我们落实加快科技创新、推进体制改革、加强业务建设和管理、创新服务等各项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决定以“责任落实年”为契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国际前沿,服务支撑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为主线,重点加强信息情报、科普文化、地学文献数字资源建设、成果及综合管理和期刊五大业务板块建设。

会上,主任刘延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做题为《转变作风、创新服务,扎实推进中心事业快速发展》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文献中心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围绕“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和“十大计划63项工程390个项目”,落实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重”工作、加快科技创新、加强业务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部署了中心2017年重点工作,要在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部、局中心工作,举全馆之力支撑服务局十大重点任务,推进“两重工作”落实;二是纳全中心之谋,推进目录中心建设、数字图书馆建设、学科咨询服务、特色专辑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地学情报研究、科普文化管理、成果管理研究、加强学术研究和期刊建设十大业务工作;三是调全中心之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岗位动态管理机制,逐步改善现有人才结构;四是定全中心之制,加强综合管理工作;五是正全中心之风,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文献中心要强化服务、提升效能,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服务方式,坚持“全力支撑服务地质调查中心工作”,大力提升解决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大力服务支撑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推进文献中心事业快速发展。

文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组织签订各层级工作任务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人,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2017年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