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文献中心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监审处 胡月霞 发布时间:2017-03-15

3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落实2017年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要求,总结2016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赵余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书记蔡纲作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心主任刘延明总结讲话,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中心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八个方面取得了明确成效:一是及时组织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有关精神、要求;二是层层传导,进一步推进责任落实;三是抓早抓小,进一步深化纪律规矩意识;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管理;五是持续纠正“四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六是强化项目和资金管理,进一步防控廉政风险;七是深化教育,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八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会议在肯定成效的同时,指出中心在思想认识、规矩意识、责任落实、经济风险及“四风”回潮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需要高度重视,着重解决。

会议在明确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从九个方面部署了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会议精神;二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用好“四种形态”;五是建立“两个责任”清单体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六是进行党员政治品德和思想教育,强化廉政文化建设;七是完善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做好内部监督检查;八是抓住巡视契机,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九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刘延明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学习贯彻好有关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配合做好巡视和审计工作;要明确局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努力形成中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中心党政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与子项目负责人、外协项目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责任与压力传导下去。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