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中心参观“真理的力量”主题展览

作者:党办 陈杰 发布时间:2018-07-09

74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组织党员参观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单元,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展厅里,大家详细参观珍贵的历史文献,不时在一些展品前驻足,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现场体验了3D展示、全景照片等互动式展览方式。党员同志们根据展览追随着马克思一生的足迹,汲取真理的力量,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

通过参观展览,党员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学习,进一步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更切实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大家表示,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就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原理、立场、观点和方法,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精神投身实际工作中,为文献中心长远建设和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展览时合影留念

  

参观不同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展出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