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 开拓创新 做合格的党员干部——文献中心开展七一党课教育

作者:党办 陈杰 发布时间:2018-07-10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推动以创新为主题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践行,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开拓创新。627日上午,结合中层干部培训,文献中心举办了迎七一主题党课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如何当好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进行了授课。

期间,党委书记蔡纲同志对十九大报告关于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的问题进行了讲解,结合40余年的学习、工作实践和大家交流体会认识。指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八个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中层干部要做到承上启下、联系左右,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带头多做奉献、多付出,不要沾小利,要能吃亏。支部书记要全面履行一岗双责、第一责任人职责,副书记协助工作,委员履行各自职责,党员以身作则。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一要看班子凝聚力强不强,二要看队伍风气正不正,三要看党建活动实不实,四看业务工作好不好。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强了就是竞争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好了就是推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机构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业务调整的重要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服务宗旨,率先垂范,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开拓创新,履职担当,努力使文献中心事业迈向新台阶,为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