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中心流动服务走进中国地质博物馆

作者:文献服务室 臧小鹏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把握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需求,找准自身定位,夯实新时代地质服务方式与特点,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工作人员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开展流动服务工作。

该中心主动为地质博物馆研究人员介绍了文献中心的流动服务特色,向科研人员积极推送文献中心珍本、藏图管理、科普教育、数字化建设等资源。此举为文献中心服务人员了解把握地质博物馆对文献资源的需求,更好地开展后续服务打下良好的开端。本次服务还为该馆职工免费办理借阅证40余张。

中国地质图书馆与中国地质博物馆是近代地质事业的参与者,更是数代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见证者。近年来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坚强领导下,双方不断挖掘馆藏特色、回馈社会公众。通过流动服务的方式,加深了两家单位间的业务联系,提升了业务人员的服务能力,为新时期服务自然资源管理、服务部局单位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