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中心名师讲堂“成矿规律研究方法及应用”圆满结束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8
  

    20189月18日,地学文献中心 “名师讲堂”第十七期专题策划举办了“成矿规律研究方法及应用”学术报告会。王登红研究员为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一百二十余名师生作了精彩报告。

  报告简要回顾了成矿规律研究的历史,强调了成矿规律研究中需要注意的基本概念和逻辑问题,总结了成矿规律研究作为地质找矿工作的常态化内容的工作性质、一般思路及其重要意义。并以阿尔泰成矿省的成矿系列研究、南岭成矿带深部探测、危机矿山深部找矿、甲基卡矿田超大型锂矿的发现等不同尺度、不同区域、不同性质的实际工作摸索出来的实践经验,为大家提供了正反两方面的实例。

  大家一致认为该报告对于提升矿床学研究的理论水平和找矿勘查的实践能力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报告结束后,王登红研究员与多名师生就找矿规律及技术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名师讲堂”是文献中心“地学情报综合研究与产品研发”项目成果。通过特聘知名专家作为“高级研究馆员”以及邀请国内外知名学术专家,紧扣地质工作研究热点难点,举办学术报告,传递前沿信息、分享科研成果、交流观点认知,支撑地质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本次报告的视频及ppt等相关产品将挂于文献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免费供地调局、全国地勘行业单位及大专院校师生学习交流。

  

  名师讲堂《成矿规律研究方法及应用》报告会现场

  

名师讲堂《成矿规律研究方法及应用》会后交流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