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 地学科普走进福建省华峰小学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徐梦华 发布时间:2018-09-28
  

    920日至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走进福建省晋江市深沪镇华峰小学,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让地学科普活动走出北京,走向全国。

  活动期间,文献中心将100余册科普图书捐赠给华峰小学海洋图书馆,丰富了该校图书馆的馆藏;并在学校大厅布设“六次生物大灭绝”科普展板,为孩子们带来了通俗易懂的地质知识;科普讲解员还为4-6年级的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题为“松科二井——探秘恐龙灭绝原因的望远镜”的科普课,用妙趣横生的方式向基层师生介绍了我国实施地球深部科学钻探战略的最新成果,普及了“松科二井”的重大成就,极大调动了孩子们探索地球奥秘的兴趣,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华峰小学是一座渔村小学,拥有全国首家小学海洋图书馆,有着良好的地学知识传播基础。今后,地学文献中心还将发挥资源优势,继续与这所小学深化科普合作。

  今年以来,地学文献中心的科普工作主动融入全国科技科普服务大平台,已经先后在江西赣州、云南曲靖、福建晋江等多所中小学开展科普服务,逐渐形成在全国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未来,还将与全国各地有需求的学校、乡村建立合作关系,不断提高地学科普工作能力、传播地质调查重大成果,努力成为地学科普领域的一面旗帜。

  

  单昌昊副馆长代表文献中心捐赠科普图书

  

  徐梦华为学生们讲授科普课

  (地学科普室 徐梦华)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