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文献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马微 发布时间:2018-09-28

地学文献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

部局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近日,文献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主要精神。会议还传达了陆昊部长在环境监测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自然资源部三定方案、部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地调局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王研副局长的讲话精神以及《局党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委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党建工作的通知》、《地调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展情况》、《在局系统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违纪案例,领学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中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和实践路径。要求文献中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推进中心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实践中去,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建好建强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部局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心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既要学习讲话和文件原文,又要领会精神实质,学好理论,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各项建设。把“讲政治”体现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推进各项建设。三是努力提高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中央和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四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与业务建设有机结合,把党的政治建设抓紧抓实,严格落实主责主业。五是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把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立起来。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局党组进一步规范党委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党建工作的通知》精神。七是扎实推进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八是结合在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加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践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

  会议由文献中心主任刘延明同志主持,文献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30余人参加了学习讨论。

  (党办 马微)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