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文献中心开展党课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党办 陈杰 发布时间:2018-10-24

为认真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切实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于1017日开展了一次党课教育。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党课教育以播放视频形式进行,中央党校副教授唐建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重点就“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与开篇、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布局的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谈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做鲜明的品格。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深刻理解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紧密联系的,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了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明确了伟大工程的价值定位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追求。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文献中心事业发展改革贡献力量。    

文献中心开展党课教育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33号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咨询服务:66554700